11. 2016


×

昨天晚上睡了好久好久。醒了又睡,睡了又醒,如此斷斷續續地維持了十二個小時。

曾經有人說過睡覺是一種逃避現實的方法。也許我的確正在我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逃避著一些什麼。好像四個月前的毛病再犯了。那時亦是一有空隙就往被單裡鑽,因為根本不想要思考所以選擇沉睡。只為了逃避無論如何都想不透的那些。

是啊至今依然想不透。

×

忽然察覺我似乎擁有很多個不一樣的面貌。

在部落格上的我似乎總看起來是憂鬱的。是否是因為總是需要一些惆悵才能有感而發的寫下一些什麼。我也想當個快樂的寫作人啊,把多點的正能量揮灑在我這小花園裡。

在臉書上的我還算木訥,不喜歡發動態,就算發了也可能只是一兩個字最長也一個句子,和現實生活中的我頗為相似,總是以那樣一個靜靜關注著周遭一切的角色存在著。

在Insta上的我也許還算得上是正能量傳輸者,至少我是以愉悅的口吻上傳著每一張精挑細選的照片。Insta就像是我收集一切美好回憶的匣子一樣,在別人眼裡的我擁有著一個自己塑造出的幸福形象。

在推特上的我是比較肆意妄為的。那算是一個讓我比較能夠安心釋放自己的平台,為了減少自己的胡言亂語擾亂著社會大眾所以一直也沒有想要讓跟踪者的數量增長。

我也不知道自己哪來這麼多時間兼顧著這些的。

×

話說社交媒體,Y姐最近把她一個又一個的社交媒體賬號給刪了。不,不算完全刪了,說得準確一點是一個又一個給deactivate了。是需要多大的毅力才能踏出這一步啊,尤其是對一個成日流連於社交媒體成癮的人來說 - 我默默舉起手,然後放下。

那天沒有預警的竟和E一起吃了一頓飯。E說他近期正嘗試著慢慢擺脫社交媒體,因為日前看了一篇調查報告,他說,社交媒體的使用其實是導致憂鬱症的一大根源。原因有三,他解釋道,其一,當你在社交媒體上看見其他人過著好生活而心生羨慕甚至有些妒忌最後產生某種心理不平衡所以不快樂;其二,因為自己毫無目的把時間浪費在刷新社交媒體主頁上而產生的罪惡感所以不快樂;其三,我忘了他說過什麼,也可能是他忘了說。

但社交媒體是唯一讓我可以知道你過得還好嗎的管道啊。叫我怎麼忍心將它捨棄呢。

×

寫得有點太瑣碎。瑣碎得連自己都不知道該如何結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