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2016


寫那總出現在圖書室裡的男孩。

我本已漸漸忘了他的存在,直到那天重新見到他。無意間四目相對的那一刻我們都似乎沒有預料到會在這個時間點見到彼此,至少我曾經以為下一次再見到他的機會將會是下一個考試的季節。

是在上一個考試季節成為帝國醫學分校圖書室的常客,就在住家附近的醫院範圍裡,徒步不到十分鐘的距離,相較於主校至少三十分鐘的路程方便許多。圖書室面積不大,更別說與主校相比。區區兩層一眼就可望盡,容納不下多少人,而出入的也似乎來來去去都是固定的那一班人。就好比那在考試季節時幾乎每天都會出現在那裡的男孩。

在最後一張試卷結束後堅定地認為下一回造訪這小圖書室將會是下一個考試季節的事。平日因為都在主校上課的緣故所以總選擇呆在主校更為寬敞齊全的主圖書館,而我總喜歡呆在最高一層的溫習角落,那給使用者個別隔出的綠色小空間。雖說不是格外的清淨,但相較於開放式使用空間更喜歡這種空間隱私感。沒有想過要造訪那小圖書室,直到前些日子project都告一段落後呆在家中,想要找個地方趕一趕課程進度才恍然想起那小圖書室。

小圖書室在這個時間點高朋滿座是在我的意料之外的,但回頭想想這可是帝國啊所以其實也沒什麼好驚訝的。反倒是男孩的出現才更讓我驚奇不已。男孩看上去並不像是會成日呆在圖書館裡學習的那類學生,酷帥的外型中完全沒有夾雜什麼書生氣息。雖然在那之前的確心裡是有揣測過那男孩是否會出現在那裡,但‘概率幾乎是零’是自己最後下的結論。當然可能男孩之所以會我在圖書室純粹只是為了應付不久之後的考試,或也許他其實只是需要一個網速快的地方。

男孩依然戴著一頂鴨嘴帽,不再是那頂有著顯眼的白色八分音符的藍色帽子,而我也依舊不理解他為什麼在室內要一直戴著帽子。已經忘了為什麼當時會無意間多加留意了這個男孩,可能得處咎那時幾次不經意四目相對的尷尬。我是個難以維持專注力的人,身邊有什麼微小動靜都能引起我的注意;亦喜歡觀察周遭發生的一切,總喜歡朝左邊望一望再往右邊探一探。而男孩似乎亦是如此。

男孩有著很漂亮的笑容,似乎就那麼一次看見他的微笑,那一次當我們在門前相遇時。他有一對挺深的酒窩,微小的表情變化都能讓酒窩浮現。雖然他沒有一個喜歡的固定位置,但他的帽子總能讓我在一群人中發現他。他可能對這不起眼的女孩也存有一絲印象,他甚至可能早已發現有個女孩總是從一角打量著他。

週末依舊去了趟圖書室,是夾雜著認真的想要趕些進度與碰碰運氣男孩是否也會在那兒的想法所以才去的。而男孩也的確在那兒,從早晨一直呆到深夜。而我也就此度過了一個好productive的週末。

我告訴N,這男孩似乎成了我上圖書室發奮的動力了。

而當然迄今我們依舊不曾交談過。或許某天我該提起勇氣去問他為什麼他一直戴著他的鴨嘴帽。但可能正是這般距離造就了男孩的魅力,而當距離沒有了看在眼裡的一切也都不再一樣。

你可能在期盼著什麼夢幻浪漫的結尾,但很遺憾的這真的只是寫那圖書室男孩再平凡不過的一篇文。

1 則留言

姎艷 提到...

有時候緣分就是那麼不經意的出現
如果想要認識那麼就放膽去吧(笑笑逃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