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2016

是啊最近出現在這裡的次數很頻繁呢。

這學期大致上算已告一段落。給兩個project做了個了斷,以從開學第一天起就開始的忙碌換來此刻的悠閒。兩個project各佔了今年學分的十巴仙,就這樣懵懂懵懂地把這學年五分之一的分數弄到了手,縱使不知道表現得怎樣,但想必也不會太糟。慶幸的是在兩個project中都得到了不錯的隊友,組裡氣氛總是挺和諧,不少的風生談笑家常閒話。往往得通過這些project才有能與一些系上同窗有所接觸,儘管人數一百二十左右的cohort其實並不算太大。應該不只有我察覺到系上大部分亞洲學生似乎都不太愛參與部門搞的活動所以和系上其他同胞都不是太親近。另外還有一些仗著有課堂錄影而不曾出現在班上的面孔們,乍看還誤以為是留級生還是打哪兒來的交換學生;而能讓他們現身的,除了考試,就也只能是這些逃不了的group projects了。


週末去當了一趟義工,就在住家附近的Tesco收集乾糧。短短三小時,況且一大清早的,所以沒有多大的人潮。進出的客人不算多,但傳單亦派出了不少,而真正願意貢獻的卻屈指可數。一直都認為西方人非常熱心慷慨,所以有點訝異人們對此冷淡的反應。也可能只是這區域旅客與中東人居多所以沒能達到我所預期的。之所以會想要來當義工是因為去年也在同一家Tesco見到了這活動,覺得挺有意思也樂捐了少許。好多穿著筆挺大衣提著名牌包的那些微笑著接過傳單卻什麼也沒留下。不惑的是其實三兩罐罐頭都不到一英磅但為什麼人們依然不願也不屑伸出援手。當然熱心的人兒還是有的,好比那給年幼兒子豎立了好榜樣的父親,一個貌似同我一樣的外地留學生,還有一對走了又再回來買東西捐助的情侶。這社區裡還是有溫情的。


冬假的到來亦寓意著聖誕將至。欲給某些人捎去祝福,而聖誕剛好是個再適合不過的季節。縱使電郵的便利早已讓其取代了書信,但箋紙上誠意似乎無論如何都無法通過簡便的電郵完整地表達。希望收到的人能夠體會到這遙自遠方的心意還有寄件者將郵件發送時的興奮,雖然我們身處兩岸但依舊沒有忘記這些曾經給我的生活帶來美好回憶的你們。

Till next ti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