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2016

其實你會是一個很好的另一半的。

還記得那天你問我,你和Z誰是我心目中更理想的另一半。當然是Z了,我毫無猶豫就回答了你。是發自內心,還是其實只是當時不想讓你得意忘形。我說,Z即成熟有趣又而且對感情認真看起來也很專一,而你卻這麼愛玩又沒定性怎麼讓一個女孩安心。然後我笑說,如果我只是想要一段短暫且好玩刺激又有點刻骨銘心的愛情,我的選擇可能會是你吧。然後你笑說,不錯嘛至少你還是有被列入考量的。

而之後我們分開了。我時不時還是會想起那天你的那個問題。然後我會想起其實你是一個怎樣細心的人,然後我會想起其實你是一個怎樣體貼的人,然後我會想起其實你是一個非常顧家的人,然後我也會想起你那天是怎麼因為家裡的一件小事而氣急敗壞的可愛模樣。然後我會想倘若你再問我一次相同的問題,我會不會仍然給你相同的答复呢。

只是那時的你真的太愛玩了一些。只是當時的我們似乎從來沒有認真過。

我曾經試著想像你認真起來會是怎樣的一個男孩。她應該會被你捧在掌心上無微不至地疼愛,她應該總會被你哄得甜甜的,她應該一直會被你浪漫的點子滋潤著。是啊你說過你想要成為那個可以一直用你的正能量讓她快樂的人。她應該會一直很幸福的。

你草草地和我提起你過往的兩段戀情,是怎麼開始,是怎麼結束。其實我很好奇但我始終沒有繼續多問下去。也許只是那時的我不知道該以什麼樣的心態與姿態繼續問下去。所以就讓那段對話停止在那裡。

我從來沒有告訴你讓我挺喜歡你的原因也許是因為你有著一種和我老爸很相似的性格,說話表達方式,舉手投足間,因此總給我那種很熟悉很親近的感覺。而當然我也覺得你不需要知道這些。

但你也許應該知道,是啊相較於Z其實你才是那個我心裡更棒的另一半啊。





其實偶爾我還是會想念你掌心的餘溫。你在人群中牽著我的手的感覺。

早該放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