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2016

Zermatt, December 2016
×

今年的聖誕過得挺充實。為聖誕晚餐烤了一隻火雞,燒了腌豬腿(gammon),弄了意大利黃金麵包(pandoro),還有咱家時老大用一整隻雞燒了一大鍋的雞湯。屋友難得趁佳節齊聚一堂共享晚餐 - 對呀大家總各自忙碌著這在我們家裡真的是挺難得的 - 再加上家裡還來了不少的客人,鬧騰騰的更為這佳節氣氛加了點分。

聖誕節倫敦是安靜的,倫敦人紛紛在家裡與家人過聖誕,整個城市就像是座空城。而節禮日(Boxing Day)則是這裡的掃貨日,商家們為了清貨而到處上演著不像話的促銷。促銷一般上維持一兩個星期,從節禮日開始至新年的前一兩個星期,但有些特定的店鋪 - 通常是名品店 - 在節禮日當天給上門的客人特別的促銷或贈品。今年是第一次在節禮日這一天在牛津街上與其他人湊湊熱鬧。一些店鋪在這一天開得特別早,而最早的我想莫過於清晨六點鐘就開始迎接客人的Next。Uniqlo七點鐘就開門營業並給首100位上門購物的客人準備了贈品,Superdry聽說也是 - 這一切都是從友人那兒得知的。並不崇尚因為大減價就大買特買,畢竟我也仍只是窮學生一個。但看見前些日子買的一件外套竟然在節禮日便宜了整整三十英鎊可讓我恨得牙癢癢。

或許是倒數第二次能在倫敦過聖誕了。想必之後應該會挺想念的吧。

×

一直都在尋找著一本自己中意的筆記本。是因為自己太過挑剔所以一直都沒能找到自己所喜歡的。也稱的上是個筆記本控,雖然已有好多還未用過的筆記本,但依舊在不停地尋找著那一本能讓自己愛不釋手的終極筆記本。前些日子與呈交了FYP而重獲人生的Y姐逛了一個下午,除了吃也轉了倫敦Soho區的好多小巷也走訪了不少的文具店。然後我發現其實無印良品裡頭可以用印章自己customised它那再生紙筆記本,而在自己買的筆記本上印了幾個印章之後才發現自己其實似乎比較喜歡那什麼都沒有的簡單。

在過去的二十載中曾經有過許許多多的憧憬與嚮往。曾經想過要有一份可以讓自己環遊世界的工作,也曾經羨慕過哪個blogger或instagrammer有好多的追隨者;曾經夢想擁有好多好多的錢足以讓自己買一輛跑車,也曾經想過要有一段堪比韓劇轟轟烈烈的愛情。是因為成長而學會認清現實所以不再奢望,也明白了一直以來渴望的幸福也可以很簡單。簡單得只是能有一份自己喜歡的穩定工作還有足夠養活自己外加負擔得起奢侈品的工資,簡單得只是希望身邊的人健康快樂就好,簡單得只是能和一個我愛且愛我的人在人生的路上慢慢走著。

就這樣簡簡單單的生活下去。

×

每天清晨醒來的時候仍有著一絲淡淡的哀傷,是否有在一天天地減少著沒有人知道。當然可能三五年後的我會嘲笑自己此刻的愚昧,但無論如何此時此刻的我依然在掙扎著怎麼跨過心裡這樣的一道坎兒。還需要多長的時間呢,可能得等到下一回見到你的時候吧。

但我其實在期盼著什麼呢。也許只是你一句簡單的問候吧。

×

很享受這樣能夠時不時就上來這兒塗塗寫寫的日子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