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17

(圖: DorottyaS)
×

這些日子下來不自覺培養起早睡早起的習慣,睡得特別早,所以起的也特別早。因為沒有什麼特定的事情得完成所以有時還未十點就已迷迷糊糊地睡下,然後隔天早上四點一過又迷迷糊糊地醒來。有時候隨手回了幾封信息後又繼續睡下去,感覺孤獨地存在於這大清早也沒什麼意思;偶爾拿了身邊的手機刷一刷一個小時就這樣過去,然後醒來動一動身子,就這樣提早開始新的一天。其實這樣的作息也沒什麼不好,相較於熬夜而睡到正午而言我反倒更喜歡如此的日程,也許還會更加productive。當初剛回到倫敦時因為時差自己亦是如此的生活著,開學後因為功課壓力縱使遲睡了點但總還是很早就醒來。之後不知不覺就弄丟了這循環,慢慢地回歸於典型學子的sleep cycle。而現在將那遺失了許久的睡眠循環找回來了還真有種莫名的喜悅。

新年願景壹:就讓這早睡早起的習慣一直持續下去吧。

×

早晨卯足了勇氣決定要好好整理一下過去三個月的開銷花費。下意識裡知道自己的開銷實際上一直以來都兇得很,而且總都以借記卡付賬倘若沒好好過濾這些開銷還真不曉得自己都將錢花在了哪裡。所以索性趁著假期整理一下自己一直都有更新但並不算完整的小賬本。能夠輕而易舉地檢索數個月前的消費算是用借記卡付賬的好處之一。而如此用Excel稍稍整理了一下,自己荒唐消費的事實瞬間一目了然。

新年願景貳:是時候學一學怎麼當個節儉的留學生了。

×

前些日子普拉提運動大師Cassey Ho趁著新年推出了28 Day Reset Challenge,在28天裡挑戰自己吃得乾淨健康,在飲食中除去乳製品、麩質、添加糖、加工食品以及酒精。聽起來蠻不錯且不算太難所以決定挑戰一下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關注Cassey,這可得追溯到三年多前。那時後college裡忽然掀起了普拉提熱潮,而自己為什麼會跟上這我就記不得了 - 似乎是某個下午在某種機緣下看到了Cassey的影片而也開始做起了普拉提。那時的室友是H,而我們因為是senior的關係所以雙人房比一般的雙人房來的寬敞許多,甚至有足夠的空間做做簡單的運動。身邊同屋的朋友都知道每天下午五點鐘我的房間內就會開始普拉提小教室,而也有好幾次一些她們也興致勃勃地加入。不過這一切只持續了兩個學期,離開了college我也沒有好好堅持我的普拉提,雖然偶爾興致來時還是會做個一兩天。之後仍一直關注著Cassey的網頁,偶爾也會來個三五日的健康detox飲食計劃來清腸排毒。只是重拾普拉提運動可能就還需要一定的推動力了。

新年願景叁:除了一味照顧外表,也不忘讓自己更健康,能夠再瘦個幾公斤那就再好不過了。

×

屋友們紛紛都將在六個月後畢業,曾經看似遙遙無期的盡頭轉眼已在眉睫之內。雖說是早日脫離功課報告實驗考試之苦海,但要去面對外面的世界裡存在的未知數實則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是否該慶幸自己身為化工生所以仍有額外的十二個月可以斟酌人生的路該怎麼走,並同時擁有那額外十二個月當個學生的日子。從小就一直想要成為精英中的頂尖,但似乎並沒有多靠近過那個區域。拿到小六評估成績時羨慕那些名列全國前一百名的他們,然後默默告訴自己初中評估時一定要做到。然後落空,然後又重新憧憬,然後又落空。中六也依然如此 - 是啊如今想起來實在是太對不起那個小時候的我了。上了大學後倒沒再想那麼多,可能是想著這裡匯集這全球頂尖精英那頂尖區域哪還會有我的容身之處。大一初期還是曾默默幻想著自己能夠擠進全級前十,但之後第一張試卷踏出考場後就只單純地希望自己只要能拿個優等就好,而在之後的幾張試卷後能平安過關就已心滿意足了。拼搏的意志重新被燃起應該算得上是因為系上的某個教授。日前看了他的專訪,說到他在大學生涯裡從不曾在全級前十名中掉過隊,而問他是怎麼辦到的,他只是笑說,其實很簡單,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秘方,他只是特別特別的努力,在每一年的三個學期中,不讓自己有鬆懈的機會,把一切都做到最好,而達到目標之後方才趁著之後三個月的暑假好好放鬆玩樂。是啊一切其實就那麼簡單。自己總無法達到自己期盼的那些,我默認其實自己每一回放的心力依然不夠多,縱使努力但冷不防總會偷懶取捷徑。何不就趁今年一改這小毛病,給自己一個進步的機會。

新年願景肆:為剩下的一年半卯足所有好好拼一拼,院長嘉許名單待我來也。

*我有說過教授的本科是在劍橋修的嗎。

×

在嶄新的一年裡當然該少不了把能改掉的壞習慣都改掉,而能放下的不愉快也都該統統放下。這幾個月下來一直糾結於日前那一段關係,總以為自己已瀟灑看淡一切實際上卻仍然耿耿於懷。清楚明白自己潛意識中不願意放下看開其實有一部分得處咎於心裡的不甘心,但也一樣清楚明白該怎麼做才是對自己,也對他是最好的。

新年願景伍:將他的那一篇就此永遠封存於心底,將一切完完全全都留在過去吧。*真封存了*

還有愛自己多一點。

×

還有太多的新年願景無法一一敘述。但願年底回眸時可以有些成就來炫耀啊。

2017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