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2014


六個月可以改變很多事。

你躺在床上望出窗外。那棵不知名的大樹半年裡經歷了幾回花開花謝,掉了多少落葉。你不曉得。只記得滿樹的紅花在無雲的藍天下顯得那樣鮮豔。鮮豔得教人讚歎。

午睡時常在半夢半醒見聽見貓咪經過窗前時總不忘打的招呼。不知不覺六個月前仍嗷嗷待哺的初生貓咪如今已是只凜凜的大花貓。

然後看看自己,在六個月裡頭不明顯地老去。一叢黑髮地下又悄悄地蹦出了幾條惱人的白髮。悄悄得沒讓你發現。

六個月後我們可能都將不再存在於原本屬於我們的位置。你身邊圍繞的不再是熟悉的他們。你沒能再投訴抱怨他令人厭煩的性格,她自作多情的個性,反倒緬懷起他凍到冰點的冷笑話,她貼心的噓寒問暖。

六個月後也許你我他都將淡淡消失於彼此的生活中,不再出現。

然後再過六個月後也許我將不再記得你,如同我在過去的六個月裡忘卻了多少個他們。毫無預警出現在生活裡頭的人,也那樣毫無預警地消失。

那些曾經渴望的事。

那些曾經重要的人。

都將只是曾經做過的夢一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