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4


摔了一跤後扭傷了腳踝,腫了一個大包,然後覺得自己挺可笑的以那超悠閒的打球方式竟也能把自己弄傷。是在那一刻分了神吧,心裡掛念著一些東西一些事情,還是看到了一些不對的人出現在不對的地方。感恩身旁有著那些願意放慢步伐陪我一步一步緩慢前行的他們,那些因為我緩慢的步伐怕我趕不及而提早十分鐘陪我慢慢走去教室的他們,那些怕我一不留神又在路上扑街而慢慢陪我走回家的他們。

許許多多簡單的關心,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動作,暖著心扉。


一直都想要擁有個哥哥。想要有種那知道自己背後總有座靠山的踏實感,要一個可以讓我吐苦水的對象。他會在我沮喪時他會拍拍我的肩膀說沒關係,在我想哭時給我一個可以埋臉的肩膀。然後想想我在老妹眼中又是以什麼形勢存在著 - 縱使稱不上理想型老姐但應該也不至於疏於職守吧。

他最近瘦了許多,比當初瘦了好幾圈。瘦得幾乎就快認不出那曾經和我稱兄道妹的他。荒唐得看著他上載的照片竟然沒有發現照片裡頭的人其實就是他自己。三個月沒聯絡了,而他也快離開了。他也不再是當初那個可以讓我瞎嚷什麼的他。成熟的大男孩。那樣糊里糊塗築起的關係,就這樣糊里糊塗地不了了之。

但你承諾過的,以後我去法國的時候,你會給我當導遊的。沒忘記吧。


你心裡牽掛著他的這一刻,你未必將出現在他腦海裡。

我總在無意間想起你。但你何曾記得我的存在。

因為我只是太過不起眼的一粒沙。

2 則留言

桴愚明 提到...

如果你是哥哥,你会了解,哥哥需要的是一个弟弟。当责任和社会催熟心灵,需要的就是一个依旧单纯,可以嘻嘻哈哈在房间玩得天翻地覆的同伴(同谋?),哈。

或许他会想起你,在某些时刻。一粒沙可能只在心湖泛起浅浅的涟漪,却会沉入心底。

p/s:推荐陈绮贞的新歌,《沙漏》 =)

yanQ 提到...

謝謝推薦。聽了很舒服的一首歌 :)

你的文字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