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2013


那天朋友忽然問我有沒有特別想要去哪個地方。他說他想要去里約熱內盧看看那矗立在科科瓦多山頂的那尊大基督像,而我當下最先想到是意大利那個叫馬拉內羅的小鎮。從小就一直憧憬著,就算沒有機會擁有一輛法拉利座騎也希望某天能有機會一探紅馬的故鄉。然後想去蒙特卡羅體驗摩納哥式的奢華,還想親身去比利時的斯帕弗朗科爾尚賽道看一場一級方程式賽車。嚮往能在世界不同的角落留下自己的足跡,因而一直都在期待某天也能夠加入背包旅客的行列。讓我最羨慕的是那些旅遊節目的主持團隊,總能夠那般近距離地體驗每一個地方不同的風土人情。我要開始一個一個列下那些我日後倘若有機會,想要踏足的地方,希望能趁年輕時帶著帶著滿腔的熱力去完成我這人生一小部分的夢想。希望能有個年紀相仿的旅伴,可以是朋友,可以是情人。雖然曾想過要一個人去旅行,覺得那也許更加無憂無慮,但還是都覺得旅途中有個人和你一同創造回憶,之後有個人和你一同回味,那些回憶無疑會來得更有價值。


早上考完試後完完全全將自己放縱了一整天,放縱了自己的大腦,也放縱了自己的情緒。看了數集跑跑人,自己一個人窩在房裡對著電腦熒幕大笑了幾個小時,然後再重看了套韓劇一邊看一邊抽著紙巾拭淚。也許有時候就真的需要如此讓自己徹底忘記這世界在發生什麼事吧,偶爾就這樣讓自己沉浸在虛擬的世界中數小時然後再將自己抽離回現實生活中。好像又該買些小說來讀了,最近好像除了考試之外生活好像又有點無聊了。丹布朗的新小說睽違了快四年終於出版,但卻猶豫著是否應該購買已在市面上以發售的精裝本,還是繼續等待較為平價的平裝本,雖然覺得經過折扣後七十令吉的精裝本其實也已稱得上挺價廉物美了。


最近情緒管理似乎顯得有點糟糕。來到這裡後遇到太多不同形態的人,可稱得上是開了眼界。遇到很多很棒的人,投機契合的人,也終於(對,終於)找到了自己受不了的性格種類。偶爾會抱怨一些人老企圖做一些令人不悅的小舉動挑戰他人的忍耐限度 - 當然也不排除他們只是純粹白目的可能性 - 但反過來想或許只是因為自己心眼肚量太小才會受不了這些其實微不足道的小事。


很想念一些人。一些好久不見的人。一些幾天沒見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