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013


依然忘不了那些人的生日。就算沒有面子書的提醒。儘管他們之中有些並非和我走得多近。就連自己也有點難以相信自己其實一直都記得,或換句話說,一直都沒有忘記他們的生日。有從小學一年級就認識的他們,在小學同班了三五年,有些甚至僅僅一年然後就從此分道揚鑣的他們。中學時似乎更敏感了,有意無意地不小心就將班裡頭同學的生日都給記起來了,包括那些總將自己隱藏在角落靜靜不發言與世隔絕的那些(怎麼感覺有點像說著現在的我呢),也不曉得是為了不讓這群人感覺被遺忘還是只是純粹為了炫耀自己記生日的能力而總裝作不刻意地提起『你知道明天是誰誰誰的生日嗎』,然後得到一堆『你怎麼會知道/記得』的眼神外加驚嘆號。還有初中時暗戀的學長的生日。甚至是那群總圍繞在那學長身邊的豬朋狗友們的生日都莫名其妙的在我腦裡頭呆到現在一直都揮之不去,雖然我真的不知道那些都是怎麼闖進我腦裡的。

(我怎麼忽然間覺得我的大腦有些荒唐。好荒唐。)

我曾經有著好大的熱忱,幾乎在每個人生日當天,在凌晨十二點,或在睡醒的那第一刻,就抓起了手機然後打篇好長的生日短信就為了趕在第一時間送去自己的生日祝福。然後看到自己發送了一大篇後儘管就只得到『謝謝』兩個字的回應卻足以讓自己滿足到半死(我知道有語病,但就感覺這補語最貼切)。只是最近自己似乎開始遺忘,不是那些日期,而是那將祝福送出去的衝動。看著日曆依舊會不知不覺地跟自己說『啊是誰誰誰的生日啊』。就只是這樣。碰上好心情時會發去一則簡短的祝福短信。也沒有想過為什麼。

而現在似乎也不太想去記得什麼人的生日了吧。佔腦容量呢。而且更麻煩的是想要忘都忘不掉啊。儘管偶爾還是會不經意的將一些人的給記起。一些比較在乎的人,我想是吧。但就似乎少了種興致。也可能只是隨著年齡增長不再熱衷於提醒自己我們一起變老的日子。





啊五月了。你的生日就快到了啊。

2 則留言

寻祤 提到...

嗯,我脑海里也记起了某一些人的生日呢,看来要忘记大概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吧=]

yanQ 提到...

是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能遺忘吧,畢竟一些是花了些心思才記下的,更或許有的是些曾經特別的人。儘管想要遺忘,怎麼都會在心裡留下多多少少印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