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2013


其實我真的很不想寫這篇。

對這次的選舉真的沒有興趣,雖然我的確是個土生土長的馬來西亞人。只能很無奈的看著面子書主頁被關乎選舉的帖子密密麻麻地污染着。幾乎人人高唱著欲改朝換代的笙歌,就連一群乳臭未乾的小傢伙也在一旁湊熱鬧瞎嚷什麼著。

政治。即簡單又復雜。即朦朧又清晰。太過險惡。無論正或反。它對我而言就僅僅像是一群人站在台上演戲,就看谁的台詞說得更好得到更多歡呼。倘若能夠再加點動作特技唱首歌還是跳支舞那更是讓人拍案叫絕。這裡你說你的話,那邊他自顧自說著。兩套不同的故事在街頭巷尾流傳著,而間中再任由一些叔伯阿姨加些調味衍生出更多版本。緊接著兩派人馬拎著一桶桶的黑漆竭盡全力為對方抹上一層黑,黑得都認不出到底誰是誰非。

“為人民服務”的口號早已葬身於過去。誰能把對方攻擊批評抹黑得更糟糕那才是王道。

受不了某黨某派在網上造謠的手段。利用年輕人的熱血,利用網絡浩瀚的擴張力。牽扯無辜公民引起喧嘩。翻開報紙看著某黨的宣傳廣告只是無言地搖頭。我怎麼有種這些人根本是把人民都當成白痴在耍的感覺。社團機構講述著不知從哪兒獲知的“事實”,不知從哪裡得到的照片開始看圖說故事。然後讓一群無知的人載著滿腔那所謂的熱血到處分享著那些毫無根據的照片帖子。其實有多少年輕人真的知道社會正發生什麼事,需要些什麼呢。還是只是人云亦云的嚷著要改變,以藉此宣揚自己那所謂的“偉大愛國情操”。聳肩。人家說什麼就相信什麼,平時也不見你這麼聽話。莞爾。



骯髒的選舉。骯髒的手段。骯髒的政治。

“請再給我們五年的機會。”  “請給我們一次改變的機會。”

其實真的有差嗎。

---於面子書看了些讓人哭笑不得的選舉帖子後有感而發





後記:

我不懂馬來西亞所謂的政治。也不想懂。因為我依然看不見希望。

就僅是我的愚見。別抨擊我。

1 則留言

Sci Wong 提到...

有時候【人以己為本】這觀念還是很難消除。

昨日成績可見,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但是只要人類活著,就會繼續追求幸福。因此請不要放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