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013


自阿信面子書


這幾天的心情很奇怪。連自己都捉摸不到的奇怪。感覺又把自己某程度上的關了起來。 靈魂似乎被撕裂分散在五個不同的角落裡,而也不知道該怎麼找回來將它重新拼湊成一片。

聽起來很憂鬱。是啊,是挺憂鬱的。

*

其實可以感受得到好多人的試著接近。只是總時常因為敞不開心扉而將一切推開。可以說我懶惰吧,懶得去經營那些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或也許只是很難將自己牢牢寄託在一個人身上,因為知道不可能會有百分之百的安全感。

*

真的無法了解為什麼有些人可以滿口謊言卻也依舊如常地活著。用謊言修飾著自己的一言一語一舉一動然後將自己所有的罪名都安插在別人身上而自己躍身一變成了那清高無辜的受害者。我真的很厭惡這些自以為是的人總將你當白痴般耍著在你面前天花亂墜的說著一堆編著了不知多久的故事哄騙著普羅大眾,而你只是默默地點點頭覺得他很可憐,認為他只是需要一個聽眾聽他說故事而就當作施捨些同情。好多時候真的不服氣為什麼他們可以如此厚顏無恥的生活著,而自己卻總為了一丁點的小過失就將自己丟入沮喪的深淵裡頭掙扎不已。無言。

*

這幾天網上流傳著則短片:敘述一位知名畫家為幾位女性按她們對自己的敘述將她們的樣貌畫出。而畫家在完全沒有見到模特兒的情況下一陣子後又按照了剛認識模特兒們不到一天的陌生人的敘述重新將肖像畫了一遍。兩幅肖像互相比較之下有著好大的差別。自已眼中的自己,別人看到的自己,那麼大的區別。好多人總不相信自己,無論是哪個方面都好。我對自己的評價亦是低得可憐啊。是沒有自戀情結,但也沒有多餘的自我欣賞意識。可能自己真的以為自己真的十分了解自己吧。其實總想要聽聽別人眼中的我其實是什麼樣子,只是人們往往總盡說些好聽的話而最後似乎沒有什麼成果。

下一次遇見我的時候告訴我吧。就老老實實地告訴我,其實你覺得我是什麼樣的一個人呢。

:)







後記:

『有些事情確實是有原因的。
只是有些原因,你真的不要知道比較好。』

對不起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一些事情。儘管聽起來似乎只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吧。

如果你能夠讀懂我,那該有多好。

2 則留言

W.Ning 提到...

加油。

提到...

自己眼中的自己,跟別人眼中的自己
定是有著很大的差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