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13



# Une

星期五。晴。

依然是過了一個毫無生產性的假期。Unproductive. 不否認在假期剛開始時的確有著滿腹欲好好溫書的精神與決心,而也真認真讀了兩天的書。嗯,有兩天吧。但我就是這樣沒有毅力的人。所以依舊Unproductive

算一算考試剩下不到一個月了。啊不到三十天了,我這才發覺呢。好吧我真的該收起心好好嗑書了。

其實真的不明白自己對考試的自信是從哪來的。自信得不痛不癢地踏入考試一個月前的倒數,在剩下兩個星期時開始翻書,在那一星期後開始後悔,而之後就看自己的造化了。雖然明知道自我譴責的實用性真的遠比好好讀書來得少太多了。只知道那不知從哪來的自信總是會在某個時候就忽然間拋下我自己走掉。在踏進考場的那一刻。或蹣跚爬出考場的那一刻。但有點煩人的它卻還是會時不時地循例回來找我,然後不知在哪一秒又循例不告而別。而我的生活就這樣一直被它擺佈著。像個惡性循環。

然後每次看著自己的成績單都不知該說些什麼。



# Deux

真的,真的好不想回去學校。

我想我應該會十分喜歡學校的,倘若學校就純粹是個打開書上課,而放學意味著自由的地方。只是那裡真的有好多繁雜瑣碎的事情。好多莫名其妙的壓力。好多的無理取鬧。

也可能只是沒有一個我容得下的空間。或容得下我的空間。而我這只是在為自己找一個更好聽的藉口安慰自己罷了。

都十八歲的人了別再鬧彆扭了。

但我就真的好不想回去學校。



# Trois

有時候覺得我是一個挺無情的人。但我不想解釋為什麼。





是心裡頭那把聲音說的。





就純粹是一種感覺。



# Quarte

忽然間擁有那樣一個想法:希望能夠擁有一個星期,或甚至一個月的時間,能夠什麼都不做,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看小說上。就小說。要看得痛痛快快。而且要沒有一絲『因為這樣而將時間浪費』的罪惡感。生活太單調了。太無趣。需要一些什麼來把它塗上些顏色畫上些生氣。不知道為什麼會認為超越現實的虛構故事也許能行的通,儘管明知那些只是能夠提供頃刻痛快的文字,完全無法給生活的枯燥帶來什麼改變。只是在欣賞別人的故事。甚至是些根本就不曾存在過的人的故事。而自己的故事在那之後將依舊空白一片。就只是為了滿足心裡那一個小小的缺口,在它被現實社會的現實給磨平之前。我對這世界還是存在著憧憬的。而且還挺多的。

我還是當年的我啊,雖然總會回過頭嘲笑自己長不大的天真,但我終究還是當年那個總期望著書中所有美好的故事都能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那個我。也許會一直都是。



# Cinq

我好像找到自己的熱忱了,在經過了那麼長的一段時間後。而我卻好像正走著一條偏離它的路。知道卻又無從回頭。

所以打消了原本想恭喜自己的念頭。




兩個星期日夜顛倒的生活。又忘記時間了。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