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2013


最近很活躍於推特。覺得那裡相較於面子書來得更私密點,所以因此在那兒感覺比較舒適吧。只有寥寥無幾的幾個跟踪者,但都是些走得比較近的朋友。反觀面子書上千個朋友群裡頭或許過半數自己根本就不認識,我還是比較喜歡低調點的社交圈子啊。喜歡徑自在推特瞎嚷些什麼,但有時候又覺得自己這樣的行為挺愚蠢的。其實都是自己好想要說卻又找不到出口發洩的一些話。只是需要借著一種媒介用文字將心情表達出來,然後幻想著自己的虛擬聽眾。我不否認,有個管道將憋在心底的壞情緒都發洩出來其實並不是件壞事,但不排除也許哪天我會因為如此的舉動而患上人格分裂。



昨天晚上做了一場夢。罕有的在我醒來的那一刻依舊記得很清楚的一場夢。發現自己這些日子下來睡覺時做夢做得少了很多。記得小時候幾乎每個晚上都重複做著幾乎相同的夢,現在似乎都還能記得當初夢裡頭的內容。也依然記得那時候的我真的好害怕長大,常常會自己一個人徑自幻想著十年二十年後的自己會是什麼模樣,還有家裡頭在經歷了數十載後的情況。然後總會一個人開始哭泣。幻想的不全都是美好的場景,至今都還有些不明白怎麼當初年紀還那麼小的我竟已開始憂慮生離死別,沒想到那小不零丁的我竟然在那時候就可以將人生看得有點頭緒了啊。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那時常常發噩夢吧。

幾年下來做夢的頻繁度很顯著地減少,可能已學會不再為那些人生的必經而煩惱了吧,明白其實人生重要的是將每一個當下活得淋漓盡致。或許真的因為如此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發噩夢了,除了時不時會夢見自己考壞了哪一門科目試卷然後醒來時捲著一身冷汗。




昨天沒想到竟然夢見了你,一個怎麼都沒想過會在我夢裡出現的人。好久沒和你見面了,雖然嚴格說起來其實和你也見上沒幾次面。對你的印象並不是那麼深,但你的身影還是時不時會出現在我腦海。有點奇妙啊,我是這樣覺得的。還真有點期待下一次和你碰上一面的機會。

 

有個人最近給我一種很不一樣的感覺。該怎麼說呢,做了好多不符合他性格的事情。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還不夠了解他,但也或許純粹是我多心了。有種衝動想給他發封簡信,但又是那“害怕打擾他”的爛藉口將一切卡著不動。好吧我承認好多時候我都是個‘卒仔’。


其實常常在想,或許你認為我是憂鬱的吧。但其實好多時候我都是積極樂觀的。只能說,我比較不擅長表達快樂的心情吧。而這也許就是我的短處吧,一籮筐的短處中的其中一個。


覺得這幾張漫畫都挺有趣的。也給你顆快樂的葡萄吧。

1 則留言

提到...

圖片挺有意思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