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言·四日行

也许正是遗憾塑造了另一种美。



在四天的行程里得到了很多,虽然只是短短的四日。看了好多好棒的表演,彼此互相切磋,也认识了好多好棒的人儿。其实没有想过能从紧凑的行程中得到如此多的美好回忆,可能就因为没有期待,所以得到更多。

能够成为进入决赛的四组之一对我而言是极大的惊喜。有够幸运的成为第一支上台表演的队伍,之后在台下看了其余二十个队伍皆令人惊叹的演出,入围的希望其实本已早已被我狠狠地将其扼杀。当然还是不知道为什么在宣布成绩的那一刻还是会不经意地默默呐喊着自己学校的名字。也许就因为胜利是人人都想要的吧。然后就这样莫名其妙地闯入决赛。虽然最后只以第四名收场,对我而言怎么说都已是比预期中的好了许多。

决赛当天对于自己的演出失了水准在后台哭了好一阵子。本已看淡那场不如意,却在看到本对我们抱着很高期望的他们那失望的眼神时瞬间崩溃。不是为了自己无法脱颖而出,而是愧对老师、指导员还有半决赛的评审们。我不懂自己怎么会如此荒唐浪费大家的期望,怎么就因为临场的压力结果坏了本应该顺利流畅的表演。所以铸成了无法挤入前三的遗憾。虽然我是一直在安慰自己我应该对此感到满足了。

短暂四日的友谊不知能够维系上多长的一段时间。萍水相逢,人生中偶然出现的过客,能在记忆中停留多久。到家时在面子书看见一列的"朋友请求",忽然间萌起一种说不出的感慨。也许是我情感丰富了些,所以又开始对那一段日子产生了眷恋。虽然都是不同族群,但也没有所谓的隔阂,依然可以在一堆说着笑着。不知什么时候能够再次相逢,而相逢时是否依然保有当初那种初识时感觉。哎呀,老毛病又犯着了。

因为比赛而错过了文学奖的颁奖礼,还有那我期待已久的活动。最后一年以中学生的身份征文出赛了,虽然得奖了却第二次错失了到现场领奖的机会。多希望能到场认识一群年纪相仿的文学爱好者。更想参与那一系列的文学活动。就这样与之失之交臂,为中学生涯留下了另一遗憾啊。

几天缺课却好像落后了好多。原来出征一场比赛要付出的代价还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小啊。两个月后又要去吉隆坡一趟,我该怎么好好专注于考试呢。

唉赶作业吧。



3 則留言

桴愚明 提到...

刚开始要出席那场颁奖礼,心里也曾犹豫。

我的补习班,每个月尾都会有测验。获得前两名的学生不但可以获得折扣券,也因为这个月是我在补习班的最后一次测验,因此显得有点意义非凡。

加上三天的课业和补习功课,当时我已经能想象到回家时“挑灯赶夜车”的辛苦。

但,我还是去了。呵呵。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选择没有对错,只要用心体会,都会有所收获。

别太在意自己的失误。学习错误,改正错误,往后的日子依旧会有很多成功等着你。

希望来日能够有机会碰面~

yanQ 提到...

非常享受四日的生活,虽然功课落后了,文学奖错过了,但却在回忆中添了漂亮的一块。感恩。

有时候暗自希望自己还能够有多几年的中学生涯,把未能完成的心愿好好将其划上漂亮句点,或是重新回到当初饮恨的驿站再一次来过。感慨岁月不饶人,自己这么快就老了啊。

smokë 提到...

可能就因为没有期待,所以得到更多。
喜歡這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