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临行杂记


行李收拾好了。

获选代表砂州出赛真的纯属一场意外。本没抱什么期望,只是盼着取些经验(说难听点是为了拿些参赛纪念品),怎知误打误撞竟突围。我感叹。仍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只是期盼不要在众人面前献丑,就感谢上苍了。

所以啊,这四天的意外假日,并没有带来多少的喜悦,虽然我无法否认内心中还是夹杂着微微的兴奋,也许只是因为已经快六年没到吉隆坡走一走了。巧合的是文学奖全国赛竟也在这一段时间颁奖。又是另一个意料之外啊。原本以为又一年与奖座擦肩而过,但令人欣慰的是在得奖名单上瞧见了自己的名字。虽然佳作奖并不如当年的特优来的有分量,但怎么说都是一种鼓励。

老实说,与其上场比赛,我倒更想到双威大学出席颁奖礼。:P

明天会是怎样的一天呢。看着稿子仍然无法摆脱满脑子不安的思绪。有时候想想,就平平凡凡地读好书考好试免于这一切庸碌琐碎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我还是偏爱悠闲的惬意。在别人眼中看似享受令人羡慕不已的一趟远行在我看来却是一种沉重无比的担子。也许非担其者,受无其中苦,因而反视其为乐。

专心背稿子了,像你所说的,最重要别忘词啊。

4 則留言

Jiamin Jong 提到...

gambateh!

凱柔 提到...

恭喜嗯。加油 =]

提到...

好久才來更一篇,好好加油,等著你的好消息

yanQ 提到...

谢谢大家!! :D

承载着大家的祝福虽然没能挺进前三但也得到了不错的成绩 :)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