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2014

 

新年過了四天,也瘋狂地吃了喝了四天,而也因為這樣長了一臉的痘痘一嘴潰瘍。該拜的年都拜了,該來拜年的人也來了。剩下一堆的應節食品,小餅乾蛋糕薯片蝦餅都等著自己解決。也是時候收拾心情恢復正常的日常作息了。今天在收聽廣播時才知道明日立春才是馬年的真正開始 - 二十四個節氣的循環才真正結束並重新開始。不過其實又有多少人了解這件事呢,單單要列出一年的二十四個節氣恐怕都是問題了。

是啊說真的我也列不出那二十四個節氣啊。


孩子們總是在一家子聚在一塊兒時成為焦點。牙牙學語地說著只有自己明白的語言,步伐蹣跚的到處跑鬧。二十歲,一個摸不著頭緒的年齡,有一個剛滿一歲表弟,也是一個四歲男孩的阿姨。看五歲的男孩不顧大過年的鬧著脾氣,也沒顧不熟悉的環境還是陌生的臉孔耍性子地尖叫嘶喊對人拳打腳踢。還沒長牙的嬰孩轉著眼睛四處張望著,大家想盡花招逗著他爭著要將他抱在懷裡。我以為自己並不喜歡孩子,卻沒能抵擋孩子們天真笑魘的魅力。阿姨們說當年的我們也是這樣啊,十多年前的那時候,一個追著一個跑,呵呵呵地笑著只屬於自己的樂趣。一代過一代,小孩一個一個長大,一個一個結婚生子爾後又是另一堆的小孩,如此永不停息地循環著。所以新年永遠都不會少了這逗趣的一群。


和那一夥姐妹們在大年初三相聚,幾個女孩兒聊起了未來的打算。欣與琦再過幾個星期就要飛往澳洲繼續深造,而這一去想必就是三四年;萍與洳亦將在兩週後到袋鼠國當交換學生長達半年。倪等著高教成績放榜卻對未來還未有什麼頭緒,說想去鑽研廚藝 - 但這未免也太浪費那每個學期都4.0了吧。而圻依舊埋頭苦讀著E&E,同時間掙扎著是否要爭取出國當交換學生的機會。然後欣侃侃地說起日後欲早些結婚生子的打算,說是想快點讓不再年輕的父親享受天倫含飴弄孫之樂。之後幾個人(認真的)談起得找個什麼樣的老公,生幾個孩子才最理想。這幾個女孩啊,從當初對人生一竅不通到現在正經八百地議論起人生大計。早已忘了我們是怎樣一起走過那青澀的歲月,只恍然原來我們已經一同走過這麼多年了,而且依然存在於彼此的身邊。

就讓我們這樣一直如此走下去吧。

1 則留言

路宝贝 提到...

年级大了,通常都会感叹时间过得太快。
不过,还是那句话,2014年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