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14


當我找不到理由認同自己。

擁有拋下當下的一切所有,出走到世界另一個角落的衝動。那裡將沒有人曉得我的過去,沒有人介意我的背景。而我想用另外一個身份活著,一張完全空白的生活履歷表讓我重新填上。我以為自己嚮往的是一個再純樸不過的人生,盡可能遠離世間凡塵喧囂。但這似乎並不符合我一路走來一直想為自己爭取的一點什麼的動機:胸懷大志地領了去英國留學的獎學金,又興致勃勃地去申請了劍橋。最近又開始問起了自己其實人生的意義究竟是什麼,然後覺得其實自己正茫然地走在一條似乎毫無意義的大道。踏著的是別人所憧憬的,但一切也只是表面虛華。是將人生領悟得更透徹了所以明白了生活中的各種人事物對自己的重要性該存有的排列順序,又或者其實只是當身上原有的那股衝勁早已殆盡,因而開始迷失了自己。


兩位仁兄得到劍橋錄取通知書實乃預料中的事。欣慰他們一切付出與努力都得到了成果,然後心裡開始想著如果能和他們一塊兒上劍橋那該有多好。而也並不是所有人的努力都將得到絕對的報酬,那些難以掩飾的失落只能默默屈居在給他人的道賀聲下,但也就此凸顯出了牛津劍橋的頂尖。而成績仍舊沓無音訊的我處在這兩極的氛圍下忽然失去了控制心態的能力。我相信自己,卻又不相信自己。只能無奈地期盼著平板電腦熒幕上下一刻能蹦出那讓人久等的錄取通知書。像是在等待奇蹟發生還是依賴著假想的希望堅持,這樣的等待太過煎熬了。

說真的,其實我真的很害怕。雖然也不知道其實我真正害怕的是什麼。


最近聽著收音機時總會聽到電台播放著自家的主打賀歲曲。新撰的新年歌曲聽起來像是首首再普通不過的流行歌曲,只是添加了些敲鑼打鼓的節奏去刻意地營造出那種新年氣氛。歌詞總是讓人省思並回憶起人生片段,提醒著要惜福感恩珍惜身邊的人,少了傳統新年歌的精髓卻也夾雜著些許淡淡的哀愁。可能只是自己真切地感受到了歌詞中所表達的所以心中有所觸動。但無意間網在上瀏覽到了當年的童星四千金解體了又重出江湖演唱新年歌曲真的讓我無法不感嘆歲月的流逝。曾經是幼年時的偶像,再次出現在熒幕中時君兒與紅兒如今已是二十來歲的少女。而這些年下來我也成了一個就快踏入二字頭的女生啊。

睡前依舊習慣在床邊播著歌,聽著的是一首首對歌詞意義毫無頭緒的韓文歌曲。喜歡背景音樂的旋律,從韓劇原聲帶中挑出的幾首所以對其有種莫名的熟悉感,還有貪圖那無需讓大腦過濾歌詞的輕鬆感。

《步步》還是如此扣人心弦。阿信万歲。雖然不怎麼喜歡看大陸片,但還真有點期待《步步驚情》的。





:)
希望能快點收到好消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