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3


用了一天的时间将自己沉淀。

我不知道为什么在一拿到成绩后就有一种想和你吐苦水的想法,虽然知道你也许根本无法体会我的心情。但听了你和我说的那番话之后有种想哭的冲动。你说不要为了追求完美的成绩而迷失自己,而忘记其他快乐的理由;你说拥有怕输的心态并不是一件坏事,但过分地怕输只会让自己辛苦;你说就往前看吧,将专注力都放在来临的考试中,别再一味愤愤过去;你说不要因为那好胜心和成为一个你不再认识的我。你总是能够如此解开我心里头紧揪着的结,但我却怎么都好像无法替你分担一些忧愁。也许你总选择一个人扛吧,不想将负能量四处散播。在你面前我真显得自私渺小。

然后听了好多人说了好多番意义皆绕着“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来回兜转的话。其实自己何尝不明白这些呢,只是自己顽强的心理作祟,将所有乱七八糟的心情如麻绳般纠结在一块儿然后自己解不开。

放下那些不甘心。放下那些不服气。放下那过分自信的心态。是都该放下的。

就真的让自己归零吧。摒弃那些碍人的心理障碍。但不重来了,尽管我承认自己在起跑线上踩了空。前头还有太多的路要走了。

我会记得此刻的我如何在这里摔了一跤,也会记得我是如何在这里重新站起,而且誓要站得比以前的我更挺更高。

加油吧。




后记:

其实我真的很惊讶自己从头到尾都没有哭啊。这太不像以前的那一个自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