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Lone

我曾经习惯了孤独,只是不晓得在什么时候,开始忘了一个人的寂寞是什么感觉。


好久没有好好地想念一个人了。

在悠闲的生活中偶尔会想起在自己这几年生活中不经意走进来,然后又走出去的一些人,像是当年无话不谈而现在却不知身在何处的一些人,还是当年稚气地按着电视剧里的示范而暗恋的一些人。好些时候会佩服当年自己的年‘幼’轻狂激励了自己跟着一些疯狂的人干了多少桩不可思议的蠢事,然后发现人类在成长的过程中怎么变得越来越胆小。

我不是个怎么喜欢和人说话的人。可能对我而言和人说话真的是一件需要高深技能的一件事。常会担心自己开口说出的话会给听者引来负面情绪,或害怕听我说话的人无法认同我的乏味话题还是黑色幽默。总觉得能和我谈得投机的那一小部分人应该都是有私底下练过沟通技巧而人缘总是很好的那些人,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忍受我空虚乏味的谈话内容,还有一没心情说话就开始的单方面沉默。

所以自己总会特别珍惜这一小部分的这些人。甚至养成一种依赖。比如把自己一部分的灵魂寄托给他们。只是他们往往都替好多好多的人保管他们一部分灵魂。所以有时候难免会忘了自己究竟保管了谁的。

有时候很羡慕这些与任何人都能畅谈甚欢的他们。因为他们不会寂寞。

我不晓得你会不会常感到寂寞,只知道你一直都耐心地让人忘了寂寞。所以有好多好多的人都不想让你感到寂寞。

忽然间失去某种依赖,感觉怪空虚的。好些日子下来和你从早聊到晚,似乎成了一种习惯。那天我和你说,如此和你聊天对我而言真是某程度不健康的习惯。当你开始了你忙碌的生活,我的日子像是瞬间失去了生活重心。不知道你在新的校园生活得好不好呢。好几次想要发封简讯给你捎去问候,却犹豫该不该打扰忙碌的你,而最后还是选择放下了手机。

可能暂时无法摆脱那对你的依赖所以有点想念你吧。

嗯希望你在那里一切安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