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新年快乐


它顶着两个大耳朵向我招手。

咦,你来啦?老虎什么时候走了,怎么我没发现。

它那红红的眼睛眯成条直线。

是啊,一年又过了,听那炮竹声不就知道了咯。

它扭了扭它那招牌毛绒尾巴。

哎呀,十二年又过去了,轮到你了啊。

璀璨烟火替一年拉下帷幕之际,同时也为一年的崭新掀起另一章节。送走一载过去,迎来一年起始。

辛卯会否更胜庚寅-当然对新一年的期盼还是满满的。谁不期望在新的一年里财源广进(钱够用就好啦),谁不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福星高照(生活顺遂就好啦),谁不奢望在新的一年里桃花旺盛(没烂桃花就好啦)。

当然这些都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和和气气地过一年!! :D

逢跨年或春节之际,往往总少不了对一年光阴流逝的感叹。平日不察时光匆,岁末方觉日疾飞。停下脚步看看自己又长高了多少,胖了还是瘦了;另一头则检视着头上银丝添了几根,额上皱纹又多了几痕。

互相拜访不知是从何时开始流传下来的传统。难得佳节将一家子聚在一起,在拜见老一辈之余,亦联系分隔多地的亲友间的关系。就如方才见到小小的屋檐下异常地挤满了人儿,鲜少的喧闹哄堂,一年里难得一次的团聚。

或许每年重复着相同的字句,或许每年重复着相同的过程,或许每年重复着相同的路线,或许每年重复着相同的节奏。但对新年的看法一年年变化着,内心中的感慨一年年迥异着,对新年的热忱一年年升降着,对新年的期待也在一年年起伏着。

不变的是将这节日中的传统一直传承下去的那颗心。

又闻狮队鼓声响起,听那一年起始的声音。又是一年要过,重新在路上留下你的足迹。雨水淡淡冲着一地碎红,任风在空中轻描淡写着,春的气息。


再简单不过的四个字 - 新年快乐。:)

=写于辛卯正月初一午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