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2013


那個悠閒的午後和母親在公園裡並排盪著鞦韆。我記得小時候幾乎每一個週末父親總會帶我們到離家挺遠的那個公園兜兜風,也依然記得當初的自己對鞦韆其實並不怎麼喜歡。更喜歡溜滑梯的原因是什麼我已遺忘了,仍舊記得的只是每一回好不容易一階一階踩上滑梯頂端,從上頭滑下的刺激卻只維持了一溜煙的那麼一瞬間。母親一邊盪著鞦韆,一邊給我說著該怎樣才能把鞦韆盪好。沒有什麼複雜的物理原理,只是憑著她近半個世紀前的記憶說着身體該用哪種姿勢才能將鞦韆盪得高,然後不斷地提醒著我把腳伸直點。彷彿是童年裡頭遺失了的某個片段,在童年逝去近十載後才姍姍地將其補上。

長大後才知道其實自己多懷念小時候。


你問我為什麼總如此的沉默著。

壹、就不想和你分享我所想的。亦或可能我的大腦在那一刻真的一片空白。

貳、就真的認為沒有打破沉默的必要。

叁、因為感到愧疚所以遲遲不曉得該如何開口。


實實在在地嚐到了碰釘子的滋味。兩天內寫了數十封求職信卻得到沒幾個回复,而縱使得到回复了求職成功的機會也是被一層濃濃的陰影覆蓋著。這是現實生活的起點吧,當生活不再處於想要什麼就能夠擁有什麼的完美姿態。需要學著去認清並不是所有事情都能縈繞著“只要努力就會有成果”的老古板模式運轉。噢,等等,不,就連在以前的那些年這句話其實都無法切實地站穩著。

碰釘子的狀況相信從此以後將成為家常便飯吧。大學申請,面試,求職應徵,找老公。




晚安。




P.s.

I just wanna know you better know you better know you better now. :)



All I know since yesterday is, everything has chang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