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2013

 
七月的第一天。你的生日。

有點懊惱郵差似乎並沒有按時將信送到你的手裡。但無論如何還是在午夜給你捎去一句生日祝福。而你給我的第一個回應竟然是:聯合會杯決賽就快上演了-你支持西班牙還是巴西。總會詫異兩個生活習性處事風格相差甚遠的兩個人究竟如何成為老友。記得初中渾然陌生,只聽聞江湖流言彼此是在各自的班上獨領風騷的那號人物。然後中三班上迎來你的加入,在一群不熟悉的人之中你只是默默地隱藏著自己。然後中四中五漸漸真正的認識彼此。一同學習一同站崗一同瞎哈啦。你不是個忠實球迷,卻能侃侃和我一同看球論球,偶爾我倒在電視機前呼呼大睡時你還積極地一個勁兒在一旁向我念著球經。你總是那個可以耐心聽我說一堆無聊故事的人。聽我吐苦水聽我亂說一通的人。雖然你時而還是會冷不防從我頭上潑下一大桶的冷水給我吐槽一番。

啊說著說著還真挺想你的。




畢業了兩年時不時總還是會收到當年的班主任捎來的問候。常常會問我們過得如何,未來的路規劃得如何。記性似乎不怎麼好的她總來來去去重複地問著相同的事情。而今天令我驚訝的她竟然特別發了封簡訊提醒我們今天是你的生日啊。總把我們喻為孩子的她自豪地說著自己可是仍舊記得我們這幾個孩子的生日呢。說真的怎麼也忘不了當初她挺著個九個月大的肚子踏進我們班用她高分貝的嗓音自我介紹的那一幕。然後短短的兩年從嚴師至善友,說我們可是她最棒的學生了。

她總說想我們呢。我想暑假時我應該去看看她的。
 

等了好久的包裹終於送來了。曾經是每個星期二晚上的精神寄託,彪民每星期五分鐘的一小段故事被收錄成文字編錄成一部簡短的小說,說一張張陌生人寄來的明信片如何鼓舞著生活。喜歡彪民給主角打造的故事,更喜歡書裡頭的頁面設計與攝影。我告訴自己有朝一日一定要親身去體驗巴黎的風情。

而且還要寫一部屬於自己的小說。




後記:

倒數回家的日子。還有五天。 :D

1 則留言

Grin.Koay 提到...

在沉默之前,先把小说留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