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2018


第一次的巴黎體驗並不算特別美好,是帶著滿滿對浪漫之都的憧憬而來,然後殘忍地發現世俗言語是如何將這個城市亮麗地包裝。回程的背囊中帶上了遺憾,之中也夾雜著丁點的失望。為什麼會想要再來,是衝著那些遺憾吧。想要體驗豔陽中的巴黎,想要去趟沒能去成的凡爾賽宮;想再去嚐一嚐沒能吃得過癮的法式糕點,想彌補和艾菲爾拍壞了的合照。足夠嗎這些理由,用它們換取去探索另一個歐洲城鎮的機會。在某天忽然提起要不要去巴黎,然後開始搜索起機票車票。Q和K都不曾去過巴黎,所以一直都想找個機會去一趟。想說一塊兒去,但同時想要找個第三者化解孤男寡女的尷尬。因為不小心將想要回趟巴黎彌補些遺憾的意願給說漏了嘴,因而成了有力候選人。耳根子超軟的我在Q和K(還有來插一腳的TY)的一番唆使勸說下撂下了一句只要能夠找到六十塊錢以下的機票還是車票才算上我吧,而那時最低的票價在七八十上下徘徊。過了陣子的那天咱們去了趟廟宇拜拜,回程巴士上Q隨意上了那網站差了一下,就給他發現了那張剛好稍稍低於六十的車票。所以我才有機會能在巴黎寫著這些。雖然這些好像都不重要。

很多人都喜歡開玩笑將我和Q湊對,是在什麼緣由下開始的我也已記不得。也許圈子裡也沒剩幾個單身的我們所以就湊一湊,或是指望這隨意的一筆神來再畫出繼D和E之後另一對鴛鴦。有點憎恨如此的窘境是怎樣提醒著自己的滯銷還有那曾經人們隨口說說而我卻挺在意結果最後看他是怎樣和另外一個女生告白時很是傷心 - 怎麼感覺似乎這歷史又要重演了。我總是那個領著一堆碎滿一地的心暗自走開的感情失敗者,所以會抗拒如此沒有根據的三言兩語來挑動情感。動心對乾渴的我而言是件非常簡單的事情,所以三不五時就落得心碎落一地的下場。對啊就只是一個傻到不能再傻的女孩。就一直盲目地想要對人好也不計較回報,縱使奢求卻總是一早知道不會有什麼結果但還是又傻又笨的將頭栽進去。為甚麼總這樣呢。可能就只是心裡還存有那就剩一絲的單純告訴自己什麼事情其實都是有可能的所以這樣地虎弄著自己。

K亦是時常開我與Q的玩笑,也許是玩笑開得最兇的一個。下午和她坐在凡爾賽宮的草坪上看著藍天曬著太陽說著話,而話題沒有意外地又被帶到Q的身上。可以肯定的是她能感覺得到我對Q的確存有一點點的感覺,而完全不贊同的是她說Q對我的心動。也許依然是那個沒有自信的自己依舊無法相信任何人能夠包容並去愛上那樣一個好不完整的自己。她一直相信自己的直覺準沒錯,當然我也沒告訴她的是自己是怎樣給予了提示而又是怎樣沒有得到任何回應,是怎樣能夠感覺到他並沒有心動,是怎樣從眼神從交流中明確地感受到之間的純友誼。所以我告訴她,唉,就別多心了。

還是有點遺憾的,和Q在巴黎連一張合影都沒能留下,就連半途加入離開的TY都勉強留下了幾張回憶。留下的可能僅僅只是在Trocadero我們一起坐在不再噴水的噴泉某個牆沿上看著塞納河對岸在十點鐘時開始一閃一閃閃著燈火的艾菲爾,隔天晚上在凱旋門頂端在同一個鐘點再次看著那閃起燈來的艾菲爾。也許她看穿了我表裡不一地說著自己對Q一點感覺遐想都沒有,所以似乎很巧妙地將空間留給了我們,而我們也僅僅只是呆呆地沉醉在艾菲爾的燈火秀中。

午夜時分Q因為餓不過所以跑了出去,說是去找點吃的填下肚子,畢竟我們為了甜點而犧牲了晚餐。但快要凌晨四點了都還沒回來。為什麼我總莫名其妙地想要對一個不值得我那麼做的人付出心思。K說就跟著心走嘛,只要將腦袋瓜也一塊兒帶上。

但我就不會multitask啊,跟著心走總就將腦袋忘了。所以現在才會傻傻地坐在這裡想要等他回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