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2017


×

一大清早去海德公園練習騎自行車。因為家裡沒有腳踏車而從小完全沒有接觸自行車的機會,所以二十來歲了竟然還不會騎自行車。自行車算是倫敦蠻主要的代步工具,每走幾步路就能看見個讓公眾租借自行車的bicycle dock。倫敦市政府也提供免費的自行車課程,讓如同我一樣完全不會的初學者學習的機會,也提供安全課程讓市民們能夠更安全地在路上騎車。前些日子去了兩趟一對一的自行車課程,指導我的是一個五十來歲的大叔,非常友善和藹且專業。第一天的兩個小時就在肯辛頓公園來回練習,反复經過劍橋公爵皇宮院子前。第二堂課他就在後頭跟著盯著讓我從騎過海德公園到白金漢宮前繞了幾圈再騎回原點。之後叔叔讓我自己撥空練習到一定的水平後再約他指導怎麼安全地在馬路上騎車,所以偶爾清晨到公園晨運時會租輛自行車自己繞繞公園。

所以那天早上在海德公園晨跑後租了太自行車騎了兩圈,因為是週末清晨的緣故所以公園裡沒有什麼人正適合菜鳥練習。當然這並不是第一次自己騎車,擁有一定的自信後在微下坡的轉彎處卻因慢不下來直接撞在了路邊位高起的檻子然後自行車就翻了。手肘被劃破了好大一個口子,血淌得微疾,本想將自行車緩緩地推回去亭子但眼看慢慢走回去還有好一段距離所以索性也不管還淌著血的傷口將自行車騎了回去。回家洗了傷口後還是決定到附近的醫院讓護士將傷口護理求个心安。护士看着这么大一个人还能因为骑自行车摔成这样可能也有点无语,当然还是帮我清了清伤口把伤口好好包扎了一番。

×

那天從圖書室如平日般走回家,身旁忽然冒出個小哥搭起話來。他瞄見了我那被包紮著看起來傷得不輕的手腕問我怎麼了(事實上只是稍微深一點的擦傷罷了),而我也如實地告訴他自己是怎麼笨拙地從自行車上摔下。小哥說他就在前方不遠處的我還蠻常去的連鎖咖啡屋工作,這會兒也是正在回去的路上,還說下次我過去就請我喝咖啡,而想捡便宜的我說擇日不如撞日當下就跟了過去。我這算是靠受傷的手A了一杯摩卡嗎。

隔天早上如常準時的往圖書室報到,途徑家早餐店,瞧見裡頭的叔叔正準備營業,和他禮貌的問了好。午飯後再次經過早餐店,因為店裡沒什麼客人而在窗邊納涼的叔叔瞧見了我又和我揮了揮手,我也和他微笑點點頭。然後他從店裡走出來叫住了正打算繼續往圖書館走去的我,問我那給護士包紮得有點誇張的手腕是怎麼了,說他早上見到我是還好好的。告訴他其實並沒什麼大礙後他也不忘叮囑日後得小心點。很喜歡在倫敦可以和陌生人如此輕易地搭上話沒有負擔地聊上幾句,對沒有交情的路人也能表示關心 - 而當然對陌生人還是得有些警惕的。雖然只是短短一兩句話但偶爾也能讓人覺得暖心。回國後估計這樣的情景也許不常能碰見吧,尤其是生活在大家都自顧自地與時間賽跑的首都中更應該是近乎天方夜譚了。

×

在街上遇見了圖書室男孩。就說吧我就知道我們還會再次相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