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13

#1


嗨2013。

没有赶在一年画上句点前替2012写个总结,说实在的这回没有如以往在迎接崭新的一年时那般兴奋。可能觉得一年下来自己过得太随意了,也可能是新学校不同的学年制让人少了“迎接新年=又升了一年级”的快感。

用二十个字总结自己的2012:领了SPM成绩得了奖学金进了新学校交了新朋友。

就这样。

对于2013,依然是抱着满满的憧憬与期待。希望这一年能见证自己大幅的改变。我欲将自己的视野继续开拓,把自己的思维进一步提升。2012让我发现自己见识浅薄,只看表面的思考模式。也想把不爱说话的习惯改了,把孤僻的性格改了,把要不得的惰性也改了。不想再给自己的失败找借口,不想一次又一次地再给自己失败的机会。要达到给自己设下的标准。

还有希望年末前可以得到哪个优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啊。



#2


我承认自己是个倔强的人。

我相信每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有它的理由。是上天的安排。就像自己被选进了那只有十个人的TS班里头,好多人想进都进不去,而我却迷迷糊糊地就进去了。觉得自己似乎不属于这叫什么“思考技能”的班里头,或者换个角度说这堂科目其实并不属于我。但感觉终究只是感觉。另一头的自己却又不断地叮嘱着自己得相信自己确确实实有这般能耐,然后开始思索当初上天何不在筛选名字时干脆就把我一脚踢出去不就得了还让我如此折腾了整整三个月。

最后还是说服了自己坚持下去。谁让上天对每一件事的安排都是有祂宝贵的理由啊。

好吧我承认自己是个幼稚天真的倔强的人。




#3


绕了好久最后发现其实自己还是无法忘记当初那些最原始的感动,纵使过了好多年周遭变迁了好多。好久没听潘裕文的歌了,直到那天在他上星光大道踢馆时又听见了他的声音。还是好喜欢他那很是清纯的嗓音,特别是唱起情歌时的柔情,还是如他当年在星光一时那般地打动着我。其实生活中好多时候自己都这样啊,好比在超市选购一样东西时就常遇上这样的情况,第一眼看中了的,总是自己在经过多番筛选遴选比较后相同的一个。


还有他啊。六年前因为他而选择了阿申纳。过了半个赛季发现还是忘不了他啊。

1 則留言

桴愚明 提到...

我发觉新学年的自己变得很爱说话。或许环境在变,自己也不知不觉地改变了,或许看到朋友很热情地和你相处,如果不回应那种阳光般的温暖自己会很过意不去。

潘裕文的声音能让听众静下心来听他说故事。从以前《心里的狮子》到现在的《针》,演绎依旧那么的有穿透力。

新的一年,有些事已经过去,有些事正在开始。把握当下,珍惜当下,善用当下。祝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