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杂·写在母亲节




我们都在盯着她看。

异常地她扭动着她的身子,一旁的他看着她一直不停止的动作开始被焦躁萦绕。是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吧。我们都明白。在一个不平凡的早上。

不知道什么时候谁的一阵兴奋地大喊惊动了心里的每一根弦。感觉就快断了似的,忽然松弛了。仿佛世界在那一刹那停止转动了那么一秒钟。黑黑的小团在篮子里躺着。她一直不停用嘴巴上下弄着那小黑团的每一根毛发。

其实我不知道心中哪一股澎湃感究竟来自哪儿,也许就自然而然,随着一个生命的诞生而悄然而至。然后生活中就这样多了一个从天而降的新成员,在身旁生活着。

我想,那小天竺鼠的诞生是她给平日将她照顾的妈妈最棒的母亲节礼物吧。






当妹妹的坚持对上了我的固执,我的固执怎么都还是败在她的坚持下。

妹妹坚持要买长大卡片给妈妈,我说没有诚意,但固执在瞬间想到没有多少时间下,瓦解。

妹妹坚持不肯我买食谱给妈妈,我说那是我的心意,但固执在瞬间想到妈没怎么爱下厨下,瓦解。

妹妹坚持反对我给妈妈买和化妆品,我说妈该化妆了,但固执在瞬间想到妈崇尚的是她那自然美,瓦解。

所以妹妹一直的坚持就这样一直坚持到了最后。她坚持那一个包包。妈说她不要包包。她坚持。妈一向不带包包。她坚持。除了那包包上的标价能让她有过片刻的犹豫。

妈妈看了包包皱起了眉头,虽然我不晓得她是否真的喜欢那份礼物,但她终究还是笑了。

妹妹向我比起了她胜利的手势。我输了吗?






没有什么甜言蜜语。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示(除了那物质的礼物)。这一个母亲节就如此悄悄地过去。我不晓得妈妈是否会感到失望。多少会吧。

我知道她不需要大餐,她不需要蛋糕,她也不需要包包。

康乃馨的香味洋溢四周。




也许我该给她一个抱抱的。待会儿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