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2018

那是在短暫的一個月裡兩次於天堂告別的殘酷。


【NYC】

月初是帶著滿滿的遺憾離開的紐約。有好多來不及去做的事情,還有在諾大的紐約市中一直錯過的你。大蘋果的美好是在旅程將近尾聲時才更深刻的體會。那是最後一個黃昏坐在布魯克林公園看著紅日緩緩藏匿與曼哈頓天際線後,然後夜幕低垂,轉暗。曼哈頓建築的燈火闌珊讓人完全忘了去尋找穹蒼明月的必要性。那時是真的有點後悔為什麼沒更早發現這趟沿著東河而上的郵輪,能夠將曼哈頓從南到北的標誌性建築一覽無遺。但至少沒錯過。雖然後悔的錯過的還有好多。好多。

然後我安慰自己說,也好,總是要有些遺憾,給你自己多一個回來這裡的理由。

然後我叮囑你說,別錯過那場東河上的燈火闌珊。而倔強的你是否始終充耳不聞。

然後我就這樣悄然無息地在灰蒙的晨雨中告別了紐約。正如當初我悄悄地來。


【LDN】

月杪的告別來得太突然。我一直以為自己能有充裕的時間好好地和這座我短暫稱之為家的城市好好的說聲再見,卻只是一直不斷地看見她另一般又另一般的美。怎麼捨得離開這座城市呢,要我這樣就從這長達四年的夢裡一下子醒來。我們用盡了僅存的時間嘗試將四年來未能完成那些旅客清單上的瑣事一一刪去,各自穿梭於倫敦的大街小巷博物院畫廊,最後相遇在泰晤士河畔上的那座美術館裡。卻沒有叫住彼此。

然後我在人群中目送了你離開的背影,在我們各別目送了泰晤士河上的夕陽後。

然後在離開倫敦的那天我和你說,很傷心啊。而你說你會回來的,這個你自認才是你家的都市。雖然幾個星期前你才剛將紐約當成是自己的家。

然後我又這樣悄然無息地在沈落的夕陽前告別了倫敦。正如當初我悄悄地來。


【KCH】

回歸那個稱之為家的天堂。

3 則留言

Curt Lennix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桴愚明 提到...

猜不透KCH是哪裡...
祝安好。

李婧 提到...

歡迎回國,愿一切順利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