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2018


只是想把一些仍然記得的回憶紀錄下來。

已經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無法忍受待在房裡無所事事的感覺。自從阿姆斯特丹回到倫敦後已習慣一早起來就往學校跑,而總一直待到凌晨才願意回家。如此重複著的日常持續了大半年,所以在FYDP成交後忽然間覺得日子瞬間變的好空虛。當然待在學校的時間並不是百分之百的productive,時不時還是會坐在自己不經意霸佔而來的小座位上發呆,而窗外正視線範圍內的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三不五時也會有些什麼國際盛會擾亂著集中力,還是顛覆季節哪天外邊又飄起白雪讓讀書室裡頭的熱帶小孩們興奮不已。

大四的倫敦異常頻繁地飄著雪,三年來零星雪花總在夜深人靜時悄然飄落爾後在太陽冉升前早已無處可循。年杪與Y和Z也幸運地遇上了飄雪的荷蘭,更因為過盛的雪結果被困在了小橙國中回不了倫敦。二三月間的好些日子倫敦依舊在飄著雪,儘管從Design Room裡頭的窗口望去儘能看到緩緩囤積起白雪的屋頂瓦塊我總還是癡癡地望著窗外。S和J笑問要不要去打雪仗呢卻始終沒付諸行動,之後也因為手邊總沒能忙完的事沒能應一群大一大二學弟妹們邀約。是遺憾啊。那個下午刮起的大雪將整個肯辛頓染得花白,顧不得手邊一切和Q兩個大孩子跑到外頭感受白雪。已畢業了的學長通過社交網絡表達妒忌,而我只能暗感恩怎麼自己那麼幸運能在畢業前見證如此白皚的倫敦。

在校園裡頭的日子總有著他們的陪伴,處在一起說說瞎話,然後三兩天就出去Food Hunting。也因為這樣讓曾經習慣獨來獨往的自己忽然間對這群他們產生小小的依賴感。其實也是人之常情吧,想要有個人聽你說廢話,想要和某個人一起去做想做的事,想要與那些人分享好康的。是無比的感激他們在這樣的時間點闖進了生活,他們的包容與不棄嫌。好多微不足道的小舉動也許他們並不曉得有多暖心,有時僅僅只是一個存在就已足矣。

總還是會莞爾大學這四年內最大的收穫其實是什麼呢。始終不敢信誓旦旦地和人說自己是個成功的化工生。看Y是如何將四年來的化工放在手心中應用自如,怎能讓我不質疑起自己這些年來是否真學悟了化工,亦或只是虛度了四年的帝國。但見識肯定是廣了啊,Y這樣說道,要能在一個角落遇上那麼多那麼傑出卓越的人在這世界上也沒能有多少哪裡可以有上這樣的機會了。是啊,我說,能在帝國遇上這樣的一個Y被他激勵被他啟發,就是一個實實在在的例子了啊。

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午後我坐在城裡某條街的咖啡屋裡寫著這些,十足的偽文青範兒坐在窗邊品著咖啡看著本書然後寫起些文。從走進屋裡飄著細雨之後看天空轉陰緊接藍天白雲一會兒之後烏雲來襲又下起了雨,還未擔心完得怎麼好好回家的當兒就看天氣驟變那一抹艷陽怎麼想搭載濕漉街道上石塊兒照出淺淺淡淡的反射作用。如此倫敦的倫敦天氣。會想念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