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16

*

逛了書展,拿起了久違的華文書,有一番感慨。像是在一段旅程中重新遇見許久前走失的旅伴。已沒有了往日對寫作的熱忱,卻還是依舊想當個偽文青。所以又回到這兒開始塗塗寫寫,雖然也不知道這次又將持續多久。

*

逛書市剛好碰上九把刀的簽書會。說真的其實自己並不是特別喜歡九把刀小說的詮釋,所以還真是猶豫了好一陣子到底要不要去討個簽名。但為了一個簽名還得買上一本他的小說,而我又還真的對他的小說沒有什麼興趣,所以又開始掙扎到底要買哪一本才是。

但我最後還是上去了。



附上刀大簽名。想必他的簽名應該練了好久吧。

*

一個人來到吉隆坡,一個說熟悉卻也不然的城市。是放棄了感受倫敦盛夏和與家人聚首才做出的選擇,說是不想要白白浪費假日,說是想要多汲取一些工作經驗,所以只身來到了這裡。很快就適應了首都沒有想像中那麼緊湊的生活節奏,也許是因為早已不知不覺習慣了倫敦人不那麼緩慢的步伐。像是在預先演練著畢業之後得過的生活,當然偶爾也會不解自己又幹嘛要提前受罪呢。

*

上下班途中輕快鐵總會經過獨立廣場。每一回看見廣場上迎風飄揚的輝煌條紋總會有種有股莫名的悸動。哈可能那就是所謂那對祖國的熱愛敬崇吧。

然後默默祈禱咱們親愛的祖國能早日脫離一切不必要的骯髒政治啊。

*

每個晚上都因為某種頑固而不願早早就寢,待隔天為了上班而早起時後悔萬分。依舊擺脫不了的惡性循環。

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