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2013

不可能預知的明天,我們是否還會存在於相同的時空中,還是就此永遠不再見面。


自很小的時候就已開始懼怕生死離別。像是一個一直揮之不去的夢魘,曾經在深夜裡因為害怕自己十幾年後無法面對種種分離而在被子底下抽泣,記得母親與父親的無言卻又無法承諾那樣的一天不會到來。而十幾年過去了,自己也接受了生死離別只是人生一些無從避免的事情。平淡的接受了天竺鼠的離世,嘗試出席了曾經避忌的葬禮,也坦然接受了一些在生活中曾經很重要的人某一天就倏然消失與你的人生中不再出現。依然記得那一年Y葬身於一場豪雨中的意外裡,沒有任何前兆,單純得宛如報章上每天刊登卻總認為不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社會新聞。亦記得的是當年為了將Y從急流救起的油站工人,因為當下起的一個善念而斷送的性命。

聽說了N男友不幸與世長辭的噩耗。聽到時寒毛還是不禁站起了,縱使從來不曾見過N的男友。聽R說昨日仍在商場瞧見他小兩口仍甜蜜逛街而在短短十幾個小時後卻傳來如此的噩耗。這些日子下來太多的生離死別在身旁上演。我無法知道在太陽重新升起的明天我是否會失去誰,或誰又將會失去我。也許哪一個明天你那張熟悉的臉將從此不再出現在我眼前。我沒有能力篡改死神所保管的生死冊,只能在默默祈禱之餘,盡可能的把每一個當下過好,將你留下的美好回憶都好好收起,封存。

人生都太短暫 去瘋 去愛 去浪費

為何不在此刻緊緊將彼此擁抱。

2 則留言

littlemalingshu_cinda 提到...

人生从来不是规划出来的,而是一步步走出来的。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每天做那么一点点,时间一长,你就会看到自己的成长.所以我们都要珍惜现在,拥抱现在。

祝你快乐 :)

苡蓉 提到...

活的很有道理。
人就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拥有时不会珍惜,错过了才后悔。
我们都是这样矛盾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