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Life


喜欢乘坐在巴士上的感觉。跟着车子缓缓前进,暂时无需去理会烦恼生活里任何的乱七八糟,狭小的座位却在心里头提供着诺大的空间好好放松。有时候会希望巴士可以就如此一直在路上行驶着,没有终点,就如此一直沉浸在悠静的闲暇中。不是因为害怕忙碌,只是厌倦了一直持续重复着的生活。偶尔会望望车窗外那一片依旧不怎么熟悉的风景,看看四周依然不怎么熟悉的人。已经习惯了生活斩新的节奏,只是偶尔还是会想念家门前的那一枝灯柱。

第一次没在家里过中秋,没有身处异乡的游子总在怀里藏着多愁善感,但还是难免会在月光下回味家里每逢佳节总会在餐桌上出现的老爸的拿手菜。已经有好多个年头不曾在八月十五提起灯笼。不记得在哪一年市面上开始出现电子灯笼将纸灯笼取代,然后开始落伍,然后又回到纸灯笼时代。和一班刚认识一个多月的朋友在钩球场上重新找回遗失了好久的回忆,用纸灯笼微弱的烛火点亮草场上的一小片圆圈。虽然少了月饼香茶,但至少中秋不用一个人过。

依然在人群中寻找能够让自己自在地存在着的圈子。可能我算是某个程度上难相处的人,毕竟说话真的不是我的嗜好,所以好多时间都选择沉默。感恩这些日子还是遇到了一些让我无需顾虑形象开怀大笑的人。闹哄哄的数学课总勾起与中学生涯中那疯狂的一班回忆。忽然好想念那些好久没有见到的一些人。

似乎开始尝到在功课上跟不上节奏的警号,虽然几个小考下来成绩都还过得去。得处咎于自己不够认真吧。

生活中实在是太多令人分心的事物了。




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