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友

当我们都不再高呼友谊永固的时候。


你说,我们都即将成为彼此的过去。

依稀记得当年的我们带着稚气在临别前夕的信誓旦旦,握着马克笔在你我的毕业纪念册子中签上了自己的大名,然后在册子上无声的高呼着欲将与彼此的友谊一直持续到永远,像是一种无形的承诺,向对方承诺着自己永远不会将对方忘记,永远的挚友。

然后记忆就开始俨如那五彩笔迹在纸上慢慢地被空气中的离子地冲淡。自从我们在那十字路口上道别,我们都不知不觉,渐渐忘了彼此的存在。直到在多少个春秋悄然过去后的某个午后不经意地将尘封已久的册子重新打开,让回忆涌现,才忽然想起,原来你曾经出现在我的生活中啊。

而今踏在即将离别的门槛前,我们都已没有了勇气像彼此承诺永恒的友谊。不知何时我们都已将“友谊永固”这四个字从生活中慢慢地淡忘。或许五年来我们都看清了世界的变化万千,我们都不再相信能有一段一直持续只永恒的友情。当我们在校门口同彼此道别之后,我们甚至都不敢肯定,是否能有再次相遇的机会。而就这样默默划上了我们情谊的句点。

我们都即将成为彼此的过去。是否真的像你所说的,我们无法永远维持如此一段情谊。
 

是否能再高呼一次,友谊永固。




7 則留言

提到...

让我想起小学六年级的纪念册,到处的签名还有一堆子集青涩的友谊永固,扭曲的写在纸上

yanQ 提到...

:) 多少个他们曾经在书里头留下字迹,但如今仍留在身边的,屈指可数了。

賊貓 提到...

所謂友情有時候也不過只是一張一戳就破的薄紙。

smokë 提到...

大家都有自己的圈子了。的確很可惜。

yanQ 提到...

贼猫: 是啊。别离前夕的不舍到最后还是会慢慢散去,到最后消失不见。

$moke ♔: 有时候真希望可以永远活在一个圈子里,大家一同生活在一起建立一道稳固的友谊。 :(

Ah Jern 提到...

今年是我中学生涯的最后一年,还有三个月就要结束了,看了你的这篇,鼻子一酸,心中突然充满了悲伤…

虽然我心里清楚『友谊永固』是很难实现的诺言,但我始终相信事在人为,中学的感情是最真挚难忘的。

我希望,我真的希望如此。

yanQ 提到...

Ah Jern: 我也是中五生,看着中学生涯慢慢进入倒计时,心中的不舍一天天在堆积。想要考试快点过去,却又不想就如此与朋友们分离,交杂感揪在心头。矛盾。

我也好希望,能和这一群挚友,一直一同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