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回校日

在岁月中演变成不一样的感觉。
忽然宣布为公假,但回校日如常。第五次了。回想四年前的青涩,在陌生中懵懂窜着,宛如无头苍蝇,在宽敞校园中寻找一路途径。相较小学校园,中学校园的确宽敞许多,课室多了,建筑物多了,球场也多了好几个,还有一个好大的足球场。在布告栏前的沙丁群中寻找我的名字,最终在母亲身后脚步停留在属于我的班级前。深呼吸,然后走进去。
而今宛如在新生身上瞧见四年前的自己。好奇他们的心态,是否亦如当初怯怯的我般些许新奇紧张。只记得从那一年起,回校日再无双亲陪伴,像个老大姐似的,自个儿在校园里乱晃,新的班级于何处不再需要苦苦寻觅。早已成为熟悉。
今领初登上午班的妹妹会见新师,老师一瞧就认出我来,虽然之前并未上过她的课。久了,原来自己,也成了学校中的熟悉。
当淹没于人群中,方才忽然想起,这已是我最后一次的回校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