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2013


#1

生活中存在著這樣的兩種人:藉故拖拽不讓你前進的朋友;從無交集卻鼓勵你前進的陌生人。我曾經認為自己能夠抵禦前者冷不防的糾纏,但發現因為自己不夠強悍的個性其實好多時候還是無能為力的。

而我也會永遠記得那個無名的陌生人。

#2

N君是個極其善良的男孩。聰穎且紳士。與他緣淺僅數日,相識卻沒機會深知。印象中的他是樂觀開朗的,而我也沒能在那短暫的交流中探測到他心底深扛的壓力。兩個月後遲到的回复娓娓道來他生活的不順遂,但令人欣慰的是他語氣中夾雜著對美好未來的憧憬。希望上天可以善待如此值得疼惜的男孩,讓他不再徬徨,能夠無礙地繼續向前方的長路挺進。

May God bless you always.

#3

其實C君真的是個挺好的人,儘管嘴上功夫缺德了些。真心的希望他能得到一切他所應得的,畢竟他不僅僅只是為自己付出了那麼多,也為了好多人付出了好多。

#4

我不需要你什麼刻意的舉動來點亮心情,只希望能不用因為你那些細微的小事而給心情蒙上灰影。

#5

似乎將太多的心思花在他的身上了。謝謝你泰迪熊,如此安靜地聆聽著我給你說的每一句話。

37. 2013


似乎漸漸遺忘了當初自己對文字的執著。漸漸遺忘了這裡。曾經將繁忙當成藉口,直至在生活空出大半時間後才恍悟其實只是自己的怠惰。承諾了自己的好多事情都沒做到,我依然還是原來的那個我。


生活過得很平淡。自面試結束後就一直如此毫無節奏地呼吸著。想睡時就睡,想追劇就追。我不否認如此放肆無需顧慮任何事情地生活著對總為課業煩惱的一介學子而言何嘗不是一件幸福的事,只是往往還是無法面對如此將時光揮霍的罪惡感。


想趁著這漫毫無目標的漫長日子做些自己平日不會去做的事。例如開始那從未開始的小說 - 在失去操控文字的能力下那實為一件艱難的事。但至少是件能讓我花些心思在其身上的事情。畢竟太多的閒暇只會再增添我胡思亂想下的混亂思緒。另外想學一門新語言,鑽研欲掌握多時的西班牙語。還有想讀些人文歷史,地理文化。還有好多好多。


從什麼時候開始也懂得從布偶身上汲取寄託。也許泰迪其實聽得懂我說的話,只是它沒被賦予回應我的能力,所以始終都沉默著。

我也只不過是茫茫人海中另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