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 Driver gonna-be


苦学三个月终于考到了驾照。领到驾照的那一瞬间真还有种说不出的快感,像是跋山涉水经历各种探险才爬到山顶之后终于从山顶那颗再平凡不过的苹果树上摘下了鲜红的苹果,然后迫不及待的想狠狠地将它咬一口。

只是没有想象中的如此鲜甜多汁。

本以为仗着一照在手就能驰骋城内大小公路,可是不知该说是天意弄人还是我自个儿的造化还是地不利人不和,这想法大概就挥一挥袖抹去算了。从开始握住驾驶盘开始,似乎就已明白自己好像没什么驾驭车子的天分。想想也真有趣,一直以来热衷于电视中疾速的快感,却偏偏在现实生活里对着那四轮东西总有种心有余力不足之感。真令人懊恼。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在公路上当个倜傥女司机,载着你我他还是一家大小四处溜达。纵使依然满腹冲动想要到公路上握着方向盘潇洒一番,但相较之下也早已没有想当年的那股憧憬。

人在日子里慢慢长大,原本看似处在遥远未来中的事物渐渐朝我们放大逼近,然后我们经历,进而成为过去。

而当初内心的澎湃也将随之悄然而去。

260. Here I am


回来了。

无声无息告别这里,感觉像是走了一段好长的旅途,消失于这个世界好长的一段时间,最后发现其实一直都停留在这里,只是自己把自己藏了起来。你看不到我,我也看不见我自己。

拿到苦等已久的成绩后感叹三个月就如此过去。当初在笔记本里写下的里程似乎都仍完好的呆在那里,没有红色笔迹将之划去,只是在我空洞的日子里留下还未填补上的遗憾。我以为随着春天步入尾声悠闲的生活也将随之而去,但怎么现实好像并没如此演变。我在三个月的沉淀后显然仍还没有跟上你们的步伐正式开辟另一段旅程。可能还有另外三个月漫长的空虚日子,我却依然选择了辞去了手头的工作。真想真真切切地体会完全属于我的时间,在真正的忙碌来临前,体味一些不一样的滋味。

我仍不知我将落脚于何处,只是漫无目的的四处探索。我嘲笑自己对自身的不了解,继续摇晃在未来那条不知名的小路。究竟最终情归何处。

背起行囊继续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