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杂

你不知道其实我要的是什么。但也许我真的无法在你的身上找到。

什么都不敢奢望了啊。怎么可能重拾以往的融洽。有时候怀疑,那些曾经是否自己真的经历过。太飘渺了啊。虚幻。

天使的翅膀我挂不起,那任务太艰巨,羽翼都给它散了,不懂得怎么补回去,更不知道怎么去继续。只能看着羽毛一片片凋落,沾着片片血迹。怪我太愚蠢,太天真。

我能期望什么,怎敢奢求几个人回到从前,只希望哪一个人能陪我聊聊天说说话。

你想要的,我想要的。你要求完美,我不介意残缺。或许,甚至想要舍弃几片,只想要几片。

是啊,我是自私的。

可能,我还是习惯住在自己一个人的世界。

别再让我的心情,如此复杂。

我好想对着大海大声地呐喊,我好累啊。



谁有个肩膀让我靠一下呢。


232.念画

给我画幅画,好吗?


在沉淀。

我没有真正看过你认真画画的样子,而且也没真正欣赏过你的几幅画。只知道你很能画画。也许是羡慕你的天赋,但却不能否认从你笔尖流露出的艺术总是牢牢拉着我那心弦。是画里的感觉,还是对你的一种熟悉感,或是两者混杂在一起所产生的另类滋味。

你曾经问我,你能够给我些什么我想要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都没给你个答案,纵使心里头早早已有了底。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都希望你能给我画幅画,却又不想刻意要求。担心你不喜欢在他人要求下的束缚感吧。我知道啊,自由的空间,你不喜欢局限。

自由的艺术家。

有时候会在想,几年后的那一天是否会发现城市中的哪个墙角映着你的挥毫,还是在哪个山脚下瞧见你拎着摄像机寻找着最好的角度,还是在哪个小摊子前将艺术玩弄于纹身中,还是……

还是你真的就此消失于我眼前。

都快五个月了啊。




后记:

你知道吗。沾染着你的艺术的碎纸,我一直都有收着。包括那颗不一样的生日蛋糕。:]


231.杂

其实我蛮想念那整夜没睡的时光。

我们在小屋里做着各自的事情,嘴边却聊着同样的话题。你的一言我的一语填着蟋蟀歌声里头的缝隙。乒乓球跳着它自己的旋律,却引来外头一番小小的教训。但欢笑声却更多了。

趴在地上,躺在沙发上。你们在睡梦中听不见我们的谈话,我们却在你们的睡姿中读出了你们的梦境。然后围在一起煮起了快熟面。在黑夜中取暖。然后看起了电影。

也许我从未预料过能体味如此一般的经历。但至少我现在明白,我不会忘记。

快凌晨一点了。我还待在这里。在留恋呢。留恋一个星期前的时光。




后记:

美中不足的是,我们少了一簇营火,燃烧我们的夜晚。


230.忆营

从巴士上卸下行李之际,你也松了一口气吧。

#1

别怪那炎阳弄湿了你背脊上的一片。

巴士随着颠簸道路的起伏刻画出了你的心情。你看那好不容易才打包好的一切安稳的坐在一旁,你笑了。短短的三天你却不知到底该往里头装些什么。害怕忘了带上什么,总而不小心让活动里头的什么缺了一片。有那么一刻希望能把自己的整个房间给一并带去,至少,免去那扰乱心头的错乱。

巴士开着,汗珠随着面颊淌着。你不知前头路途究竟还有多远,目的地的情况究竟如何。那满溢的好奇感却莫名地被另一股给抹杀。

兴奋地大喊吧。

#2

设备算是齐全吧,你说。至少并没有想象中的简陋。反倒是严厉的规则将自由牢牢束缚,一种压迫感。

汤匙在托盘与嘴边之间来回移动着。你满足的咀嚼着,消化着一日下来所得。那学长们炮语连珠的发问让你一时之间不知到底该如何是好。你说呢,在台上脑子里头忽然的一片空白,而面前等待的是这的是一波又一波的提问。

在下台后忽然有股前所未有的挫败感,是感叹自己无能,还是不满学长们的苛刻。

只能在饭粒中寻找片刻的缓和。

#3

没有什么可以显示时间。除了窗外的漆黑。

朦胧中的汽笛声砸碎了宁静中的半梦半醒。你手足无措,只管跟着指示往操场上奔。是啊,穿着睡衣,哪还有时间更衣呢,你想。双脚仓皇地穿上摆在门外的拖鞋注定了接下来的一连串折腾式训练。伏地挺身,然后再绕着操场跑了几圈。终于你清醒了,再看着不知哪一组的同学在前头大声唱着国歌、校歌,一直重复着。

你忽然松了口气。至少在回去梦乡前找回一些庆幸。

你不知道那时其实才凌晨三时。

#4

你先是怔了一下。

你看着一个个的参赛者给自己整装好,然后从高处滑翔而下。大家嚷着刺激,你在犹豫,开始紧张。仅靠几条绳索吊着。

你战战兢兢地站在那亭子上,那训练员从头到脚给你检查了一遍。口中你喃喃着祈祷字句的一幕也许并没有人看到。你踏出了一步,脚踩空,吊着。训练员让你将身体在半空中摆成L字形。准备好了。

滑翔开始。风的呼啸远远盖过你的呼喊声。

降落时你和其他人一样,嚷着要那再来一次的机会。

#5

三天下来你疲倦了。

有种想要赶快脱离这一切的感觉,却又好不舍得离开那种刺激。

行李在你肩上挂着,眼睛扫着四处的一切。要成为回忆了,你知道。这一切挑战刺激,都会成为回忆。

是美好的吧。




后记:

我想,大家应该都百感交集吧。

不排除有些人厌烦营里的一切活动,不排除有些人无法面对营里的挑战。毕竟我并不是参加者,属旁观者。倒真切希望大家都能享受三天下来我们给你们准备的。

两个晚上睡了不到两个小时倒是我从未曾经历过的,一从营里回来就在床上瘫睡了整十五个小时。我说是值得的吧,至少想起几个人一整个晚上窝在一起,看电视的看电视,睡觉的睡觉,煮泡面的煮泡面,玩机器足球的玩足球,打乒乓的打乒乓;嘴角不自觉地会为想那几个满足难忘的日子而扬起一丝弧度。

我知道,我会想念这一切的。



229.期待

是时候了。


我不否认自己喜欢这篇大自然,纵使又是真的不愿蚊虫打搅我沉浸在那世界中的清新。那种气息是让人不需要什么犹豫烦恼就能那么自然而然的将肩头一切担子暂时卸下的神奇。只是自己的自由并非无界限的。但也许,就因为鲜少,所以才懂得珍惜每一次机会,才懂得享受那得来不易。

不是很常离家,单独离家参加生活营,还是出外比赛的次数五根手指都已能够数得清。可以说是我并非细胞精力时刻充足的活跃分子,或许也可以将自己偶尔身不由己当作借口。都是十七岁的大女孩了,却怎么都还是长不大呀,她总是这么说。我也不能否决她烦恼孩子安全的权利,毕竟那是股油然而生的情感,因为一直我们被什么联系着。这点我该感恩啊。:)

行李里头除了衣服还是空空的,该往里头填满什么,概念有了,却又不知何故忽然不知从何开始将其填满。不习惯自己一个人出门吗?还是不习惯些什么。只是短短三天啊。

几个月下来的策划终于也等到这么一天。烦恼着一切是否能够顺利进行,烦恼着自己是否漏了什么,烦恼着大家会不会都忘了什么。我们都想要比先前的学长学姐们做得更好啊。只是在一个不熟悉的环境内,我们是否能够达到我们给自己设下的期望呢?

快去收拾行李吧。

我们都抱着满满的期待啊。都想要好好地玩上三天。



后记:

学长培训营乃是我们学长团常年活动。今年移师一国民服务训练营进行,对主办的我们和参与的我们都实为另一般的体验。纵使参加的身份不同,但同样的,我们都希望能在回忆里留下一页不一样的美好。:)

感觉,迫不及待。